轉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教育版)」即日起開放下載
活動性質 公告
屬性 校外
標題 轉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教育版)」即日起開放下載
公告內容
(以下內容出自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頁)
 

「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教育版)」是一款桌面應用程式,它可以快速檢驗出一份文件中有多少比例的字元與另一份文件來源中的內容重複,並以紅字明確標示重複的地方,統計出相似度百分比。本軟體旨在偵測學生或研究者所產出的功(作業或論文)當中,哪些部份是誠實地進行研究、習得知識付出心血寫成的「誠實的功」,哪些是抄襲而來沒有任何學習效果的「虛功」,故命名為「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Honest Work)」。本軟體即日起於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網站開放下載,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使用對象與收費

本軟體目前由本中心管理,免費開放所有對文章比對有需求者自行下載使用。

 

常見使用情境

1. 學生可用於比較參考文獻文字與自己改寫文字的差異,自我練習學術寫作技巧。

2. 教師可用於比較兩位學生作業差異。

3. 計畫主持人或研究人員可用於比較延續性計畫書差異。

 

如何下載軟體

本軟體目前僅提供Windows系統版本,請至[資源分享]→[軟體下載],於「誠功文章相似度比對系統(教育版)」下載,或點此網址 https://ethics.moe.edu.tw/resource/software/ 前往該網頁下載

 

注意事項

本軟體僅做為輔助查驗之用,比對結果非本中心正式檢驗報告,也不代表本中心或主管機關立場。所有比對數值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不同學術領域或組織亦有評判差異,相似程度多寡非能表示抄襲與否,比對報告最終應由自然人判讀之。其他注意事項請詳閱「使用條款暨免責聲明」。

 
公告連結 https://ethics.moe.edu.tw/news/detail/287/